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开展嵌入式精准学科服务

  为进一步摸清我校教学科研团队的信息服务需求,提高图书馆学科信息服务效率和质量,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6月20日,图书馆赵善廷馆长带领信息咨询部职工,主动走进葡萄酒学院,就PI团队信息服务需求与嵌入式精准学科服务进行座谈交流。

  房玉林院长及葡萄酒学院PI团队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对葡萄酒学院3个PI团队的研究方向及研究重点逐一做了介绍,希望图书馆能够从文献角度对“葡萄与葡萄酒”国内外研究进行调研,明确我校“葡萄与葡萄酒”研究国际地位,找出亮点,寻找差距,为学院学科发展规划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对葡萄酒学院及3个PI团队自学校实施“双一流”建设以来的科研成果产出进行全方位总结,为学院打造国际一流葡萄酒学科提供依据和奋斗方向。

  赵善廷对近年来我校图书馆的资源建设、服务内容、服务形式及其发展变化进行了详细介绍。如“阅创空间”实现了图书馆的“动静结合”;140多个数据库及电子资源,满足了读者24小时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需求等。他指出,嵌入式精准学科服务是图书馆拓展信息服务的新起点,是深层次的知识服务,不同于以往的科技查新、查收查引、文献传递,学科馆员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学院教学科研团队,了解信息服务需求,并与学院结对子,进行面对面知识碰撞,以提高学科服务效率与质量。

  座谈会现场确定了图书馆学科馆员与葡萄酒学院信息员,由学科馆员与信息员对接,共同负责,保障嵌入式精准学科服务落地生根。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