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同济大学专家来校交流

  6月28日,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干细胞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王从容,GMP实验室主任贾文文等一行到动物医学院陕西省干细胞工程技术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贾文文教授作报告


王从容主任作报告

  贾文文主任以《创新驱动弯道超车—东方医院在干细胞领域的实验探索》为题做了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上海市东方医院的创办历史及东方医院在干细胞领域取得的成就及未来在干细胞临床研究治疗中所占据的优势领域。王从容主任介绍了近年来糖尿病发生的规律及干细胞治疗糖尿病的优势及前景,对未来利用干细胞治疗糖尿病等相关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东方医院硕士生刘鹏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一型糖尿病的发生发展机制,并汇报了近年来国内几大医院在糖尿病研究中取得的进展。

  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华进联教授为来访专家介绍了陕西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和近期取得的研究进展。我校博士生艾力.艾尔肯以《Hypoglycemic Effect of Umbilical Cord blood Mesenchymal Stem Cell in Type II Diabetes Mellitus Mice Model》为题向大家介绍了课题组近期的工作进展及未来进一步的研究方向。王从容主任对课题组的工作表达了赞赏并对下一步研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报告结束后,双方专家和研究生就干细胞基础及应用研究相关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