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举办教师节系列活动

  长空鸣雁秋时至,桃李春风又一年。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生命学院精心安排,开展了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传庆祝活动,营造了尊师重教氛围,强化了师德师风建设,展示了学院良好精神风貌。

  9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院长郁飞分别看望慰问了教师代表,询问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学院领导感谢教师们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率先垂范,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为学校建设事业和国家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9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影片中支月英老师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变革的感人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生物技术系张新梅老师谈到:“支月英老师在大山里对教育的坚守深深震撼着我,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以支月英老师为榜样,潜心育人,不问西东,将青春和热血投入到伟大的育人事业中来。”

  与此同时,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发动全体学生用心、用情、用自己的方式给老师们送去祝福。广大同学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动手自制“小礼物”,采用祝福小卡片、手折鲜花等朴素但充满情感的方式表达自己对老师们浓浓的敬意。看着不成型的纸张、布条逐渐变成精美的工艺品,正如一个个懵懂的青年在老师的教诲下成长成才,这样的方式可以让同学们在送去祝福的同时也慢慢理解老师们的艰辛。学生会主席张豪飞同学说道:“老师们平日里默默地陪伴着我们,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我们也一直想借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表达一下我们的感恩之情,发出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小礼物这个倡议,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用心去感谢老师。”


学生献礼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