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温馨节日中的浓情祝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束鲜花、一张祝福卡、一幅书画、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学院到处洋溢着温馨欢乐气氛。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用心筹划,精心组织,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和谢意。

  走访慰问送祝福。学院党政领导走访慰问了各层面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鲜花和节日祝福,了解他们生活状况与工作情况,向他们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戮力同心,勇于担当,严谨笃学,关爱学生、立德树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交流话育人。9月9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新进教师、新进教师指导教师、系室主任与副主任、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等20余人围绕立德育人,结合教学科研工作,畅谈西农之精神、为师之责任,师者之情怀、教学之经验、科研之体会、生活之感悟。就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申报、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老教师们指出,教师职业是非常崇高和具有自豪感的职业,肩负对党、国家和社会的重大责任,必须不忘初心,静心治学,潜心科研,立德树人。新进教师表示,要对教师这一份职业心存敬畏,发奋努力,以德为先,树人为本,诲人不倦,初心不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段渊古院长结合三十多年的从教生涯,谈了自己对教学科研工作的感悟,希望青年教师要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潜心立德树人,为学院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多种形式谢师恩。“老师,您好,您辛苦了,节日快乐!”“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师您辛苦了”“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老师,谢谢您”“三尺讲台,铿锵背影,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谆谆教诲,师恩难忘”“老师,节日快乐,我们永远爱您”学生们用写满真挚情感的便利贴组成院徽图案向老师们送上深深的祝福,表达他们“我爱园林”、饮水思源、永记师恩之情。各班学生将大学期间想说的心里话通过信件或画作的形式送给班主任老师,表达他们对班主任老师默默付出的深深谢意。一支支鲜花,是学生们送给老师美丽温馨的祝福,电子屏和黑板上的“老师,您辛苦了”则表达了学生们最朴实的谢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