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举办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桃李芬芳,金桂飘香,白驹过隙,又是一年教师节。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后勤处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向辛勤工作在幼教岗位上的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积极营造了尊师重教氛围,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同时将感恩的种子播撒在幼儿的心田。

  走访慰问暖师心。9月9日上午,后勤处领导带着对幼儿教师们的关切之情,冒雨先后来到南北校区幼儿园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为每一位教师送上鲜花和祝福,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同时期望她们做好启蒙教育,帮助孩子们走好人生第一步,发挥我校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勉励全体幼儿教师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拼搏、争当一流,为我校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表先进学榜样。在近期杨凌示范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区教育大会上,我校后勤处幼教中心6名教师获表彰,王绯获评陕西省第五批学科带头人,刘青获评陕西省教学能手,花晓梅和霍瑞瑞分别获评杨凌示范区优秀班主任,石惠和周媛获评杨凌示范区优秀教师,后勤处幼教中心迅速掀起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守住初心,扛起责任,为我校学前教师事业发展贡献自身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知师恩重启蒙。教师节当天,幼儿园各班级组织幼儿同步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科普我国教师节的由来,以各种方式表达和传递爱,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播撒感恩的种子。一是通过向孩子们讲解教师节的由来,与孩子们一起给老师绘制漂亮的裙子,让孩子懂得教师节的意义。“老师,我爱您”“老师,您辛苦啦” 一行行简单的文字,一句句温暖的祝福语,情真意切;二是通过开展“爱要大声说出来”活动,培养了孩子尊师爱师、感恩师爱的情感和美德;三是孩子们通过画自己心中的老师、手工制作小爱心和泡泡泥,以此来表达她们对老师春风化雨的感谢。同时,孩子们通过“老师听我说”等语言游戏深刻的表达了自己对老师的喜爱与祝福。

  一生只为一事来。9月10日晚,后勤处幼教中心组织全体幼教教师到影院集中观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把影片作为一件珍贵的礼物送给全体幼儿教师。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最美乡村教师代表支月英的感人事迹,如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如盏盏明灯,点亮千家万户。支月英用现实行动践行了一个“一生只为一事来”的伟大壮举。作为教师,要向先进模范学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教育使命,学榜样前行,用实际行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