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在阅读中欢度教师节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献礼教师节,9月10日下午,图书馆联合校工会举办女子读书会读书沙龙活动,来自农学院、人发学院、资环学院、食品学院、图书馆的10余名女教师在节日里相聚,共话读书,碰撞思想。

  人文学院卫丽老师主持活动。本次读书沙龙围绕读书的方法,如何平衡教学科研、生活与读书的关系展开,老师们纷纷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图书馆胡宗莉老师特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号召,分享了在暑假阅读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习近平总书记反复论证、系统读书的读书方法和渴求知识、崇学尚读的读书故事引发了老师们的热烈讨论。老师们还分享了通过听书来利用碎片化时间、以主题带动读书、带有研究的意识去读书等读书方法,提出通过有效的阅读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活动在交流和讨论中走向高潮。

  本次活动传达了对教师的敬意,点燃了教师们对读书的热情,拉近了大家与读书的距离,着力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