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 马克思主义学院用西农故事告白祖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递西农精神,增强新生爱校荣校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生入学初期开展了“讲述西农故事,传递西农精神,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并录制了微视频,以期达到更好的教育深度与传播广度。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以老生为新生实地讲述西农故事为形式开展,分别选取“麦济苍生——赵洪璋”、“三秦楷模——王辉教授”、“一孔土窑洞走出两院士”三个故事,于北校区赵洪璋院士雕像处、北校区试验田、东南窑植物病理试验站三个地点进行故事的讲述。赵洪璋院士习农爱农,改良小麦,四批品种,四次创新;王辉教授一心为三农,一辈子为小麦;李振岐、康振生院士不忘初心,无问西东,在东南窑攻克小麦条锈病。实地造访让大家获得了书本上不一样的感受,对大师的三农情怀感触良深。


在赵洪璋院士雕像处讲述西农故事


在东南窑讲述西农故事

  负责讲述东南窑文化的2018级学生李思源谈到:“此次讲述亦是我的学习过程,在研一参观东南窑时就为李振岐、康振生两位院士的科研精神所感动,在故事素材的搜集过程中更是加深对东南窑文化的理解,为新生讲解更感受到传承西农精神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新生余京洋激动地说:“几位教授、院士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在试验田与试验站,他们专心科研的身影仿佛呈现在我面前,作为新生的我领悟到了西农精神的内涵,几位楷模‘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精神是我们必须学习与坚守的。”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新生孔梦圆结合专业谈到:“作为西农马院学生,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前辈们‘胸怀社稷’的情操是爱国爱农精神最好的诠释,马院学生应在马言马,以青春之我的力量,坚守好思想的田地与前沿阵地。”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