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0)植保学院学党史知国情 贡献青春力量

  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年砥砺前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进大学新生对党史国情的了解,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9月24日下午,植保学院开展了2019级新生党史国情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国道路的历史验证与实践证明”的专题报告,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方建斌向同学们强调了历史的重要性,他表示,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也曾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因此,思政课程不仅仅是必修课,也是一门必须要修好的人生课程。同时,他详细列举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用事实为同学们展现了中国的迅速发展,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梦而做出的巨大努力。他以己为例,回顾了文化大革命时期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为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深感自豪,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二是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三是必须在学习中追求一流的成绩。四是必须具有宗旨意识。五是必须具有高尚的情操和气节。六是必须敢于担当。

  本次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要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制药1802班陈盼盼同学表示:“新的时代,是青少年的时代,是共同奋斗、共同拼搏的时代。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参与。农业是中国的根基,而我们作为农林院校的一员,大家有义务,有责任,也很荣幸为自己的国家贡献力量。”


同学们认真听讲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