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学党史国情 铸信仰之魂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对新生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使学生全面地了解祖国、深刻地认识祖国,外语系开展学党史知国情系列活动,激发学生爱国之情、激励学生报国之志。

  主题活动,营造爱国气氛   外语系开展课前三分钟“青春微告白”演讲活动,让同学们走上讲台,畅言青春故事,告白伟大祖国。组织“今朝我辈当自强”朗诵比赛,引导和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青春追梦新时代。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观看纪录影片,分享国旗和党旗的知识,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

  专题报告,强化思想引导   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星宇为2019级同学们做“学党史知国情 立大志扬青春”专题报告,赵老师从学习党史国情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出发,带领大家走进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进程,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要事件、典型事例,细数建党、建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贡献,对七十年来新中国历史作了详尽的叙述。

  分享交流,学习入脑入心   经过系列的党史国情教育,同学们受益匪浅,汉语国际教育1901班赵源谈到:“通过这段时间参与体验各项活动,我对于党史、国情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一定会努力奋斗,争优创先,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英语1902班唐璇说,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安宁的环境里,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无比自豪的时候,不应该忘记那些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有远大的理想和信念,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经得起各种考验。

编辑:支勇平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