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7)机关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6日-7日,新中国70华诞之际,组织统战党校支部、教育发展基金会支部党员前往韩城市、合阳县,联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敬仰先烈,回顾党史,重温誓词,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学先进,优秀村支书在平凡岗位上诠释党的宗旨

  6日,大家乘车来到韩城市。

  首先来到位于芝阳镇的东英村,聆听村干部讲述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郭孝义的先进事迹。郭孝义生于1956年11月,1976年12月入伍,197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1月退伍回乡,曾任村代理民办教师、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等,1999年10月任东英村党支部书记。2006年11月21日晚,郭孝义在为村抽水站拉运自来水管途中因过度劳累从三轮车上跌落,不幸以身殉职,年仅50岁。郭孝义忠孝两全,为了孝敬父母毅然放弃8年部队生涯创造的良好发展机遇,为了群众利益不辞辛劳年仅50岁因公殉职,他的事迹向党员诠释了一位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党的宗旨的真谛,表现出了平凡中的伟大,让大家深受感动。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韩城市芝川镇的八路军东渡黄河抗日出师纪念碑和纪念馆,深情回顾八路军抗战历史,并向革命先辈鞠躬致敬。

助脱贫,真情助力精准脱贫早日奔上小康致富路

  7日,大家来到合阳县。

  党员们首先来到坊镇乾落村,看望慰问对接帮扶贫困户冯旭祖。在冯旭祖家中,党员们查看羊圈,了解湖羊生长情况;与冯老汉交谈,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孩子上学情况;深入果园,查看苹果长势,了解农产品预期收益情况。两个支部负责人还就改善羊圈条件向冯老汉提出合理建议,鼓励其增强信心、科学种植养殖,并就帮助销售农产品达成初步意向。见到两个支部的党员,冯旭祖很高兴地向大家介绍情况,对家庭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大家还看望了我校派驻合阳县坊镇乾落社区第一书记孟庆涛,对其履职一个多月的情况进行了解。鼓励其发挥学校和自身优势,多为合阳县脱贫攻坚做贡献。

守初心,“初心公园”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

  离开坊镇,大家来到位于合阳县甘井镇的“初心公园”。这里展示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主要内容,以及三湾改编、遵义会议、红军长征、八七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党的重要历史事件概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党的历史上两次重大转折的会议,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革命先辈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使大家对党的历史学习更加系统,理解更加深入,精神再次受到洗礼。

  尤其是在巨幅党旗前,在恰逢“政治生日”(入党日期)的老党员彭爱菊同志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使主题党日活动达到高潮,主题得到鲜明的突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在鲜红的党旗映衬下,同志们的誓言铿锵有力,为此次“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重温入党誓词并与党旗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