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举办“摄影与人生”报告会

为了提升师生审美能力,增加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感,4月29日,学院邀请了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杨凌分会会长、杨凌示范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龙清林研究员为师生做了题为“摄影与人生”的报告会。报告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凌飞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龙清林从拍摄的基本要求、发展趋势、要素与技巧、动物拍摄体会等五个方面分享摄影生活中的必要性、乐趣性及技巧性。结合自身拍摄经验,讲解了一张张充满美感的照片的拍摄角度及技巧,重点讲解了拍摄动物的注意事项,他指出拍摄动物通常采用九宫格拍摄法、三分拍摄法等方法,构图采用从整体到局部的构图法,并需要观察拍摄动物所处的环境光影及了解动物的习性特征。拍摄微小动物时,采用微距拍摄,即可清晰地呈现肉眼难以察觉的细节,拍出小动物的真实性和灵动性。

在互动环节,师生提出在科研工作现场(室内)用手机拍摄的难点与困惑,龙清林现场示范了手机拍照的角度和技巧片。


编辑:李晓春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