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工部】重走长征云健步收官

为扎实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为期30天的“重走长征云健步,时代先锋我来做”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已“胜利会师”。

本次活动定制设计“跃动西农”微信小程序,通过小程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冬季健康锻炼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踏着红军的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在学习之余坚持体育锻炼,“走起来”又“学起来”。活动共吸引了8千余人参与,以各学院(所)为单位,共组建23支队伍集体参与,活动期间共有1205名参与者最终完成线上二万五千里长征任务。

“我觉得这个活动既有趣味性,又可以让同学们知道更多关于长征途中的故事,让我们了解到当时长征的艰辛,我们走过的不过是地图上的高山湖泊、雪山险滩,前辈们面对的却是真正的艰险,他们不知前路为何,只有抱着必胜的信念,一点点的跨越这两万五千里,这是何等的毅力和勇气。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长征路,我们新时代青年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黄煜桐说到。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刘本瑞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虽然活动结束了,但精神常在,意志常存,我们走的不仅是手机上的步数,走的更多的是前辈们长征面对艰难险阻时的伟大情怀,我们要牢记历史,汲取经验和教训,更要时刻准备着,为国为人,守家守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