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乡村振兴学院】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一坚一行来校洽谈乡村振兴合作事宜

9月19日,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一坚一行来校洽谈乡村振兴合作事宜。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改河、副院长段渊古、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朱若晨、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陈志敏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冯永忠主持。

合影_副本.jpg

杨改河指出,学校目前正在构建“乡村学”本硕博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希望能与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实践平台。校企双方可以通过实践基地,进一步探索成立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产业学院,培养更多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吴一坚表示,校企双方应继续深化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合作,共同在乡村产业振兴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推动形成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的长效合作机制,为“数字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产学研合作的新途径。利用企业数字信息平台,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对西北地区农产品追根溯源并进行数字入库,跟进记录掌握其产地、产量及质量情况,逐步建立起西北地区最全面的主要农产品信息收集服务平台,更加科学有效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会上,双方就乡村振兴人才联合培养、数字化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定期召开合作推进会,逐步逐项落实会谈内容。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