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专家来校交流

  近期,土耳其百年大学植物保护系Remzi Atlihan教授,斯里兰卡卢哈纳大学农学院K.L.Wasantha Kumara教授、MKDK Piyaratne博士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专家来校交流。

  Remzi Atlihan教授为植保学院师生作了题为“Assessment of Using Three-Way Interactions Between Plants, Microbes and Arthropods in Pest Management”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应用生命表技术来构建农作物害虫发生动态方程,从而实现对农作物害虫监测预警。K. L. Wasantha Kumara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Behaviour of Plant Pathogens under changing climate”报告,系统分析了当前气候变化条件下,植物病害的发生、发展及流行的新规律。MKDK Piyaratne博士作了题为“Wheat aphids, modeling and APHIDSim: A Review”的报告,深入探讨了利用灾变理论构建的麦蚜发生规律模型及其应用。专家们与我校作物病虫草害监测预警研究中心主任胡小平及团队成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分享了各自在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在继续进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作物主要病虫害联合监测预警方面达成了共识。

  专家们在曹新庄农场参观了小麦赤霉病自动化预报器,对该测报器的自动化程度和预报准确性赞不绝口,并探讨了将此测报器引进至土耳其、斯里兰卡的初步方案。参观了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部西北黄土高原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为相关硕博士研究生的论文和实验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