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组织优秀学子开展回访母校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增强中学师生对我校的了解和认识,培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增强学生学农爱农和爱校荣校情感,信息学院按照学校相关安排部署,精心组织优秀学子开展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学校招生宣传。

  精心筹划,积极动员。活动前期,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组队45支,参与人数达到一百余人,创下学院历年新高。活动涉及的省(自治区)包括陕西、湖北、河北、天津、安徽、广西多地,学院各年级学生均参与其中。学院组织各支队伍认真分析各自省份重点中学招生数据,讨论确定回访活动方案。计算机类1901班的朱先语同学谈到:“我们小队回访了母校合肥六中。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张贴海报,班级宣讲等方式,不仅让学弟学妹们了解了西农,鼓励他们报考西农,而且和来自全国七十六所高校的同学相互交流,增加了西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宣传了学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

  不忘初心,感谢师恩。以“勿忘师恩,感恩母校”为主题回访母校老师,通过拜访中学母校老师,向老师汇报个人在大学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情况,介绍学校情况等,展示西农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自己也重回中学寻找奋斗初心。计算机1907班的陈卓林同学感慨地说:“看到昔日的老师和充满活力的同学们,我们倍感亲切。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能够真正地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来审视高三,这是曾经我们绽放青春的时刻。现在的我们倍加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机会,会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砥砺前行。”

  回访母校,情系西农。以“代言西农,相约西农”为主题举办宣讲会、报告会。各队伍在介绍学校历史、办学特色、优势专业、校园文化程等基础上,结合陕西特色文化、学校科研成果进社区活动、“最美西农”宣传片等讲好“西农故事”。此外,多支团队还针对高三学生关心的西农有关招生政策、特色专业、学校培养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学院实践部负责人张一洋同学谈到:“回访母校活动的开展,于西农,于母校,于自我,意义都是深远持久的,不仅在回访学校的高中学生心目中留下了最美西农的记忆,也得到了当地学校领导和教师的肯定,让越来越多的人对西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更深刻的印象。回访,是一种宣传!更是一种提升!”

编辑:杨远远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