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寒假不停歇

  为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信息学院党委多措并举持续深化学习实效,为学生布置系列“寒假作业”,确保学生假期政治理论学习有平台、不断档,真正入脑入心、有实效。

  一是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依托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组建13支队伍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红色寻访”。通过参观革命历史遗址、烈士纪念馆、历史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爱国教育基地,走访老一辈革命者,亲身体验红色年代革命根据地的生活环境,探寻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号召广大学生就近利用家乡的红色资源,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开学后,通过经验交流、学习研讨,进一步引导学生真正将“看、听、思、悟、行”融为一体。

  二是搭好学习专栏“不放松”。巧用易班平台,激发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热情,开设大学生政治理论线上学习专栏,包括通知公告、学习动态、学习资料库、在线考试4个版块,专栏定期更新学习资料,方便广大学生利用寒假碎片时间自我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开放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测试板块,以考促学,进一步帮助学生巩固学习成效,目前,已有600余名学生参与测试。

  三是勤学红色读物“悟原理”。以学生团支部为抓手,布置红色“寒假作业”,要求广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至少阅读《马克思靠谱》《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顶天立地谈信仰》《习近平讲故事》等红色经典读物一本,帮助学生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鼓励学生及时利用团支部微信群、QQ群线上分享学习感悟,进一步将红色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张琳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