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师生联合做好学生防疫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动科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做好学生层面的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筹划,保障稳定安全。学院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制定并下发《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做好学生层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小组、工作任务与工作要求等相关预案。同时,学院利用微信、QQ、微博、易班平台等,在全体学生层面积极传达社会官方部门、学校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倡议书、春节假期注意事项、新型病毒肺炎知识与相关提醒,并以学校《关于给予两位提前返校同学纪律处分的通报》为具体事例做好警示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层面的稳定安全。

  多方联合,护航学生成长。辅导员队伍第一时间建立疫区返校学生和已回家但有武汉出入史、接触史学生健康状况工作台账,每日召开学工队伍电话会议与班级干部电话会议,及时交流学生最新情况,做到定时更新排查、联络和跟踪,逐一登记,不漏一人,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一对一关注假期留校学生身体状况和生活轨迹,一对一联系疫区学生和有疫情接触史的学生,确保其身心健康。研究生导师与本科生班主任在转达学校相关要求的同时,提醒、敦促、监督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做好引导规划工作,保障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以身作则,师生携手前行。动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微信公众号联合发表《我是党员我承诺,疫情防控我先行》,团委学生会在组织完成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第一学期应知应会测试的基础上,制定《动科学院寒假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与考核方案》,将“疫情防控专题知识”加入其中,同时组织全院学生签署《新冠肺炎学生承诺书》并以团支部为单位拍照存档,以实际行动响应学校号召。与此同时,学生党员联合团学干部以身作则,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树立良好榜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扎实落实,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疫情危害,全力保障全体学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