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多措并举“战”疫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园艺学院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领导高度重视,加强工作指导。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成立了以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和信息报送工作组、教职工工作组、学生工作组、教学工作组和试验示范站及科研平台工作组等五个专项工作组,确保防控工作全方位、无死角。

  建立联系师生制度。每名科级干部联系一定数量的教职工,每天逐一询问、上报职工本人和家属同湖北返程人员密切接触情况及家人身体状况,并完成统计表格填写工作。建立辅导员联系学生制度,并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每天上报学生身体健康情况。所有联系人员第一时间将上级防疫工作安排和精神,防疫科普知识和注意事项等上传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

  开展居家隔离教职工帮扶活动。为保障外出返回杨凌教职工14天的居家隔离生活,园艺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了居家隔离教职工帮扶活动,居家隔离教职工将每天将所需生活用品清单报联系党员科级干部,收集整理汇总后,支部书记安排购买和配送事宜。

  组建科研爱心服务队。为减少老师外出,尽量保证师生科研工作不受影响,党员们自发成立了以薛新科为组长,关长飞、王伟东为成员的科研爱心服务队,为科研温室、科研主楼、园艺楼科研实验室、北校区园艺场等做好科研服务。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