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稳步推进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使研究生网络在线课程尽快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有力措施,做实研究生公共课的网络课程开课,注重网络课程授课实效,保障在线课程授课质量。

  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学院对教学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及早下达了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对授课教师进行了网络授课培训,分享在线课程教学技巧和经验,推荐优质教学资源。目前公共课和专业课表全部编制完成。

  研究生公共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教学团队从抗击疫情的实际出发,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平台推进教学。建立了10个课头共10个班的QQ群,方便学生进群开展教学活动,确保教师、研究生导师和学生网络在线学习的对接和指导。教学团队进行了网络集体备课,共同研讨网络备课和教学进程安排,为开课后教学团队教学进程顺利运行出谋划策。团队成员查阅并应用大量的资料,利用网络慕课、电子版教材、专题ppt、视频等相关资源,计划进行30分钟左右的说课,讲清教学目的、要求和必须掌握的知识要点,学习慕课内容并答疑学生提问,每个专题教学互动中布置思考题作为专题作业并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完成,通过QQ交给教师批阅。其他开展网络授课的《自然辩证法概论》等公共课也建立了QQ学习群,并开展了准备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