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党员带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草业与草原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线上专题学习《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发布《草业与草原学院关于开展战“疫”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题活动,不断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团结全院师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以后,学院迅速成立了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任组长的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草业与草原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院主要负责人坚守工作岗位,及时传递权威透明的防控疫情信息,传达学校防控疫情的举措行动。先后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推进会、专题会议、领导小组会等线上线下会议7次,从师生疫情排查、疫情防控处置、学院公共场所安全管理、开学准备四个层面部署工作,明确责任体系,做到令行禁止、全面排查、预防控制,及时分析研判,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压实工作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自1月24日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学院负责人坚守办公室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主动参与值班值守,并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迅速安排部署,印发相关工作预案,保障延期开学期间学院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作稳定有序。学院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联系领导,党员领导干部为主要队员,先后带头承担义务帮扶活动5次,为学院13位居家隔离师生送去温度计、药品、蔬菜、馒头等生活必需品。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