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教师学生共努力 线上线下同行动

  为引导学生做到“停课不停学”,农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应对方案,一方面扎实推进部分课程网络授课的准备工作,另一方面要求以课程组为单元加强课程建设、充分备课,为开学后课堂授课做好准备。

  因课制宜,制定精准课程开课方案。为保证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有序进行,学院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初课程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组建由学院各课程组长、教学管理人员构成的工作组,建立QQ群沟通平台,仔细梳理、研究2020年春季学期开设课程,根据课程性质特点、学生学习要求、任课教师教育技术水平等,确定了开设网络授课的课程名单。同时,学院要求开展在线授课的课程需根据网络建设情况、教学大纲要求等制定详细的开课方案。对于不具备开设在线教学的课程,课程组需为学生提供电子版参考学习资料,提前预习课程知识。

  多方联动,为网络教学开展做足准备。借助学校教学发展中心 “微课视频制作”在线培训的契机,学院16个课程的近30余位教师积极参加在线培训,为后续网络教学做好“技术”准备。课程组积极进行线上交流研讨,详细交流课程网络教学学时时长、教学重点、学生学习资料准备、辅导答疑等环节。同时,学院组建各年级各行政班班长沟通交流群,建立了27个QQ课程群,确保学生能顺利进入各课程学习平台。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则配合学校教务处做好网络教学课程在线课表,为网络教学有序进行提供保障。

  强化督导,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为了加强对网络教学的过程管理和指导,学院邀请院督导组教师进入各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全过程督导课程教学,为网络教学保驾护航,确保相应课程高质量完成网络教学任务。同时,学院教学办在开课过程中,针对师生适时开展网上问卷调查,将调查结果及时反馈授课教师,保证学生学习效果不降低。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