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共同努力为抗“疫”战线出一份力

  “老师,现在疫情很严重,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作为不能上一线的非医学专业学生,我想把我1000块钱的压岁钱捐给学校抗击疫情,我该怎么捐……”

  近日,学院法学专业2018级1班班主任刘鹏收到学生王静的急切询问。接到消息第一时间,刘鹏博士向学院进行了咨询,王静同学顺利通过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款项捐出。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传递在人文学院师生之间的温馨时刻。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徐春成副教授第一时间向湖北黄陂医院进行了直接捐助,学院党员师生也以实际行动默默地为抗役战线尽一份力量。学工秘书穆闯录在妻子生产不满百天,其他辅导员在隔离或外地的情况下都义务反顾地投入连续工作中。“小邵,办公室忙得开嘛?看你们又是统计,又是跑爱心服务的。有没有通行证,可不可以让我给你们帮帮忙”身为聘用人员的赵婉莹第一时间向办公室提出轮班参加服务工作的要求,在学院帮助部浇花、取教材、送米面。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到网络授课工作中,做到停学不停课的同时,努力争取在第一时间完成健康打卡,偶然间的遗忘没有准时打卡被催促时,也是连连的道歉,真心感觉不应拖抗疫工作的后腿。

  正是在这份人人都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的心愿下,学院第一时间排查清了全体师生活动轨迹与动态,特别关注了休学学生、湖北籍学生和聘用工作人员情况。顺利完成了在杨凌教职工的居家隔离工作,督促做好在外地教职工的隔离要求与防护提醒工作。有效推进着了36门次网络课程的授课准备工作,演绎出了“宅”家也精彩,精神饱满地迎接网络开学第一课和在家从事科学研究的抗疫防疫生活故事,扎实推进着各项工作。

  “老师,可以的话,我还想给学院采购500瓶84消毒液。我们这边物资采购还方便,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运送?”这是刚捐完压岁钱的王静同学给班主任的留言。言语之间,透露着似乎总想为抗疫工作更添一份力的期待,也道出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心愿。战“疫”路上,有你有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人文师生,正奋进在全面做到“疫情无情人有情,各项工作不耽误,目标任务要完成”的抗疫路上……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