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开展线上答疑提前备战研究生复试

  “老师我考328分属于什么水平呢,能进复试吗?”“老师,我报考的外校,想调剂回咱们学校,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做好考研复试、调剂等相关工作,近日,农学院召开线上专题答疑会,学院副院长韩娟、研究生秘书顾丹丹、教师宋瑜龙及达到去年国家线以上的50余位同学参会。

  韩娟结合往年复试情况从研究生招生指标、复试流程、面试注意事项、自荐信的撰写等方面系统进行了介绍。“考研人数较去年增长50万,总人数已超过340万,考研压力依然很严峻。”韩娟鼓励同学们在国家线和各高校录取分数线未出来之前,要结合对应学校往年录取情况做充分分析,全面重视复试各环节。宋瑜龙从一个导师选取学生的角度提出中肯的建议:“个人亮点,是一个同学在复试过程中的加分项,希望同学们提前将科研相关的技术、理论等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同学们积极提问,线上氛围火热,交流会持续90分钟,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

  农学161班宫欣宇说道:“今天的线上交流使我受益良多,老师们不但讲解了复试过程中的一些共性问题,还耐心解答了一些个性问题。在疫情期间,我将提前备战,全力以赴,不让青春留遗憾,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