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疫情防控不松懈重点工作不放松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动医学院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学科评估和基金申报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不误。


  认真细致加强疫情防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在制定各类预案的基础上,学院领导坚守岗位,各级干部扎实做好排查上报工作,逐一摸排杨凌区外教职工返校时间、返校方式,随时掌握返校信息,为拟返校教工详细解读区校政策,签定《返校承诺书》与《居家隔离告知书》,并落实爱心服务队和爱心联络员。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缴纳特殊党费、自愿捐款等形式,积极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主动推进学科评估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学院主动联系对接学校发改处等部门研究讨论学科评估和学科建设工作,通过分析兽医学科进展态势,综合研判我校兽医学科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重点就学科简介的凝练、学科优势和特色的凸显、社会服务典型案例的侧重点以及兽医学科人才队伍、平台建设(家畜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和P3生物学实验室建设)、重点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适时调整国家基金项目预评审。针对当前疫病防控形势,为做好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适时调整校外专家预评审方式,积极联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二审校外专家和有丰富申报评审经验的校内专家,通过线上评审,严把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关。

  积极谋划“十四五”重大项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各科研团队负责人疫情期间坚持线上办公,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群策群力,在深刻总结“十三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聚焦“十四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院积极组织专家撰写“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建议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