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开通“就业云服务”

  人文学院面对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及时转变工作重心,针对性地开通“就业云服务”,努力做到“线上指导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组织专任教师担任“云家教”。学院根据预测能上线学生的报考学校和专业进行分组,每组安排一名有相应学术背景的教师担任考研复试“云家教”,通过语音或视频通话等方式进行复试和调剂指导,提高考研学生复试成功率;针对计划出国的10名学生建立QQ群,聘任学院具有丰富国外经历的教授担任国外升学“云家教”,通过分享自身申请经验和国外生活经历,帮助学生摆正出国心态和明确目标学校。

  邀请专业师资进行“云辅导”。学院针对毕业生简历制作的短板,邀请学校就业中心副主任白金凤在线上开设主题为“让你的简历会说话”的简历制作“云辅导”,通过对简历的样式、简历的内容和结构以及优秀简历推荐等环节的详细讲解,帮助学生在简历制作中做到规范化和细致化。针对学生求职技能的薄弱环节,还计划开设面试礼仪、就业形式分析等系列“云辅导”,多举措提高毕业生就业素质,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联系培训机构定制“云培训”。学院积极联系“中公教育”培训机构根据学院学生的报考特点定制15天的线上“云培训”,通过对行测、申论和面试等公考招录环节的培训,切实提高学生理论和实践的能力;在做好培训辅导的同时,抓住国家近期推出的增加社会服务等岗位的政策,动员毕业生积极报考相关岗位,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安排就业辅导员开通“云咨询”。学院针对毕业生就业材料,办理政审、就业推荐或就业协议书等环节出现的问题,安排就业辅导员提供业务办理“云咨询”,通过充分利用线上渠道,认真及时为毕业生解读就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及时解答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关心的就业热点问题,加强毕业生求职安全教育,强化毕业生就业权益保护,防范各类网络诈骗陷阱。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