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政治理论学习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帮助师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文件精神,3月10日,动科学院邀请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征兵在农业科技报社影视中心直播解读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农民致富之道。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及管理干部在学院107会议室观看直播,其他师生通过手机或电脑观看学习。

学院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王征兵从经济学的视角,通过大量实例从2020年一号文件的主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加强农村基层治理、破解乡村发展用地难题、推动人才下乡、强化科技支撑作用等10个方面进行解读,尤其是针对畜牧产业形势及发展前景进行深入剖析,语言诙谐幽默,效果良好。

  观看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决胜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广大师生要积极投身农业科教事业,致力新型农业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的乡村振兴贡献动科智慧。

   “三农工作的核心是解决农民在农村从事农业产业的问题,关键是因地制宜做好做强地方特色产业,例如陕北榆林适度规模种养结合的家庭羊场实现产业留人、产业富民,农民发自内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我感到欣慰。”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主任张恩平教授结合自己在基层进行技术帮扶中的深切感受表示。

    “牢记教育者的初心与使命,积极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畜牧人才。积极深入基层,为企业及农户进行技术指导,用科技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青年教师陈宁博副教授观看直播信心满满。

   “地是‘科学技术’”种起来的,猪何尝不是‘科学技术’养起来的呢?”2018级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研究生刘晨苗自豪说道,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有力“武器”,是每一位西农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