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全力做好疫情下的就业帮扶

  为全力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外语系认真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帮扶。

  心理帮扶,树立求职自信。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外语系通过摸清未就业学生信息,完善毕业生就业动态数据库,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台账,全面详实掌握毕业生整体情况。邀请就业指导中心罗建峰主任以QQ直播方式为外语系学子作了《我的职业我做主》线上报告,宏观讲述了英语专业学生的就业行业及就业前景,让学生认清了当前就业考研形势,理性求职。对于湖北籍、建档立卡、陕西省深度贫困县和少数民族等毕业生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策略,“一帮到底”助力其就业。针对目前大量考研失利同学,辅导员、班主任通过100%网络约谈,积极开展心理疏导,进一步帮助其明确就业方向。

  技能帮扶,提升求职竞争力。外语系充分利用现有教师资源为毕业生开展精细化指导和服务,针对考研、出国、就业三条主线学生存在的困难,积极寻找应对策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的障碍。对考研复试学生,大力依托英语专业教研室优势资源为学生提供复试“干货”指导;对出国留学学生,在雅思、托福方面寻求单项成绩突出学生群内交流,留学院校选择提供免费中介服务;对求职就业学生,覆盖率100%为毕业生精准提供简历修改,根据需求进行模拟面试和仪容仪表指导。

  信息帮扶,广开求职门路。派专人利用校就业信息网、“西农就业”微信公众号提供的招聘资源,做好线上招聘信息的搜集、整理和推送工作。发动全系教师力量,积极为学生提供考研调剂、岗位招聘等方面信息。鼓励动员毕业生积极参加特岗教师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参军入伍、国际组织任职等项目,让学生多渠道求职就业。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学生尚不能返校,外语系免费为其邮寄就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帮助毕业生线上应聘和签约。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