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云指导”助力“云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信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为毕业生提供不间断的系列就业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云指导”简历制作。学院就业专干王淑珍老师利用QQ网络平台为2020届、2021届学生举行了《瞬间打动HR 你的简历该这样写》线上讲座,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从网申到拿到offer需要经过的几个步骤,之后通过列举优秀简历介绍了简历撰写的主要内容以及对于不同求职意向简历撰写的侧重点,并通过Star原则为大家介绍了重点部分项目经历的书写。整个讲座过程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同学们在线上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

  “云指导”简历修改。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利用自己在求职中积累的经验以及在就业指导课程所学的知识,对学院100余份毕业生简历都细心地帮助订正,无论是标点符号、格式排版还是文字表达,每份简历老师们都力争当天反馈,并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反复完善,最后再上传至云就业平台。

  “云指导”之面试技巧。通过召开毕业生云班会以及邀请企业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面试前需要了解应聘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最新动态等准备工作,面试时应注意仪表整洁、谈吐从容不迫、合理使用肢体语言等基本注意事项,以及网络面试后要做的事情。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