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就业大学堂线上开讲

  “疫情之下对互联网行业有什么影响?”“互联网企业的岗位该如何选择?”“如何打造针对远程在线面试的简历应对春招?”“大三的我,该如何准备规划准备?”面对同学们最近关心的这些问题,3月29日,信息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云讲座”为同学们在线答疑。

  本次“云讲座”特邀一盏科技金牌求职导师李媛担任主讲人,2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李媛主要从疫情下大学生就业的挑战与机遇、校招流程、互联网岗位介绍、新就业环境下大学生简历制作、面试、入职各阶段注意事项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翔实的介绍。讲座包含了丰富的数据和往届学生招聘实例,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线上面试的自我介绍如何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笔试如何准备”等问题和主讲人进行了互动。

  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李兴旺书记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活动,全力推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累计修改毕业生简历100余份,开展考研复试、面试指导等线上就业指导活动7场。全面摸排考研学生的考研情况,根据初试成绩分类指导,搜集相关院校复试信息,开展线上朋辈经验交流会。针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困难家庭学生,西藏、新疆、青海等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湖北籍学生以及学业困难学生学院落实院领导“一对一”联系制度,并组织5名有就业指导资质的老师为他们“开小灶”“支妙招”,全力确保特殊群体学生充分就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