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赴商洛开展科技交流和党史学习教育

4月15日至16日,植保学院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一行20余人赴商洛开展科技交流和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植保学院党委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赴商洛开展科技交流和红色革命精神教育活动_副本.jpg

商洛是革命老区,为了加强与老区的联系,将党中央科技兴农的理念落到实处,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与商洛市植保植检站党支部在商州区北宽坪镇红色教育基地举行了支部共建交流结盟仪式,加强高校与地方的联系,用大学的新技术助力地方产业的发展。昆虫系冯纪年教授、戴武教授、张世泽教授、商洛市植保植检站站长文家富讲话,希望能够借助支部共建平台促进和推动双方在植物害虫防治方面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两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参观了商洛县委县政府旧址和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展览馆。该旧址是李先念同志亲手创建的豫鄂陕边区所属商洛县委县政府所在地。通过参观革命先辈战斗的地方,深刻感受到我党为取得革命成功和解放全中国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更加体会到我国现在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来之不易。参观旧址结束后,两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商洛县委县政府旧址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在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展览馆,观看商洛地区红色革命的历史介绍视频,听取革命先烈战斗的事迹,参观革命先烈曾经使用的物品,通过党性体检室中政治信念体检、纪律规矩体检、道德品行体检和奉献作为体检过程,逐一学习并对照检查,增强了对党性的深刻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做一名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的人民教师,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期间,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和商洛市植保植检站党支部一起来到商洛市商州区夜村镇何家塬村食用菌产业基地开展科技调研。在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该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和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情况后,大家参观了食用菌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探讨了可能的解决方案,对如食用菌蛞蝓的防治、基质残渣的处理等给出了具体建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