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准大学生”的别样暑假

高三的暑假怎样度过才有意义?机电学院面向学院441名新生发出号召:做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获一份青春成长感悟。“准大学生”们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好的回应。

“这孩子很有爱心、耐心!”这是社区居民对宋子恒同学的称赞。宋子恒家在山东枣庄,是机械类专业的“准大学生”。他在假期担任志愿者,热情地引导前来接种的市民填写表格、排队接种,耐心给他们解答接种注意事项,细心开导情绪紧张的接种者……不少社区居民都竖起了大拇指。

谢守江是一位湖北武汉的小伙子,电信专业的一名“准大学生”。当他得知社区招募全民核酸检测志愿者,毫不犹豫报了名。他积极协助社区开展了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深入社区帮助居民排忧解难:“大学生就应该有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我想让自己的假期过得有价值有意义!”

机械类专业“准大学生”蒙古族小伙子任昊身处祖国北疆——新疆吉木萨尔县,积极参与了县防疫办公室组织的“全民核酸检测”行动。他自豪地说:“穿上防护服,带上鞋套、手套和防护镜,我感觉我就是一名抗疫战士,肩负着责任。间隔一米做检测,不聚集,戴口罩,核发核酸检测完成卡和日期章,帮助社区居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很自豪!”

身处重庆毕节山区的张旭东是机械类专业的“准大学生”,积极投身当地的抗疫工作,调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他所负责的区域距离县医院比较近,慢性病患者和家属长期租住在附近居民家里,加大了调查难度。他无畏高温天气,无畏蚊虫叮咬,花费了3天的时间走访了当地住户,耐心细致地帮助当地老人调整健康码,做好疫苗接种登记。

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1_副本.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