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党委统战部】民进专家在首届《黑水虻:从基础研究到应用》国际网络会议上做报告

8月15日—16日,由香港城市大学主办的首届《黑水虻:从基础研究到应用》国际网络会议在线上召开。我校民进支部副主委、侨联副主席、留联会副会长、动科学院吉红教授应邀参会并做大会报告。

1.jpg

黑水虻(Black soldier fly,Hermetia illucens)是一种可利用厨余垃圾、畜禽粪便等有机废弃物的资源昆虫,其幼虫富含蛋白质、油脂等营养成分,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本次会议旨在梳理和总结近年来全球黑水虻养殖及利用过程中的理论和技术问题,促进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交流。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名科研院所专家、企业界人士参加会议。

会议共安排15个报告,分为五个单元。吉红教授在第三单元做了题为《黑水虻作为一种新型水产饲料原料:挑战和展望》的报告,介绍了黑水虻幼虫的营养特性、作为水产饲料原料的利用方式和应用效果,分析了相关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并在交流讨论环节与其他报告嘉宾和与会者进行了积极互动。

吉红团队长期从事黑水虻幼虫作为水产饲料原料的研究,目前正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项目中的相关工作,已在《Aquaculture》等学术杂志发表相关论文十余篇。


编辑:张晴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