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树朋辈榜样  扬青春“锋”气

为进一步发挥朋教育作用,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实践锻炼中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动物医学院团委于近期组建“青春‘锋’气”朋宣讲团开展“朋榜样说”系列宣讲活动,学院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

宣讲会现场_副本.jpg

3月14日,学校派驻合阳第十批研究生助力团团长王淦锋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基层一线工作的故事。他讲道:“我和其他助力团同学来到合阳后,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先后对500多个村落的特色产业进行调研,撰写可行性研究报告,联系专家开展技术培训,发现并解决了当地的一些问题。在这一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要以真情涵育知农爱农情怀,要以实践增长强农兴农才干,只有这样才能更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3月17日,正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初级中学开展支教的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高晨晓,通过线上方式介绍了大学生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基本情况,向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故事。她分享道:“我在2023年7月来到广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目前在怀群初级中学担任八年级数学老师和七年级副班主任。在与学生的相处中,我深深感受到孩子们的淳朴、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我在给他们传授知识的同时,也在和他们共同成长。一年支教路,一生支教情,这是一段让我一生都难以忘记的宝贵经历”。

3月18日,来自动物医学院“犀鸟计划”素质提升专项的5名朋小老师王文玉、高丹丹、贺来航、李子玲、李雨馨,围绕暑期社会实践立项、我的社会实践故事、社会实践报告撰写、社会实践经验与感悟四个方面与大一新生交流讨论。贺来航表示:“这次宣讲活动学弟学妹的参与热情很高,大家都很期待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本领、全面发展”。

动医类2305班邢延洁同学在参加了系列宣讲活动后讲道:“听了学长学姐的分享,让我对社会实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我也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