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管理处】主动作为配合科研试验材料移栽

按照学校重点工程建设安排,学校4月份将启动18号研究生公寓建设项目,面对建设规划范围内尚有农学院两位专家教授小麦试验田的问题,曹新庄试验农场积极作为,自筹经费全力配合开展科研试验材料移栽,有效保存材料种质,守护专家科研心血,保障工程如期开工。

去年10月底,曹新庄试验农场相继接到场站管理处和基建规划处关于18号研究生公寓建设项目的通知,此时小麦秋播工作已全部结束。场站管理处高度重视,由副处长黄伟牵头,曹新庄试验农场第一时间通告在规划建设范围内的其它预备春播玉米的课题组取消播种计划,有两位专家教授已播种小麦材料,其中李得孝课题组做的是繁殖试验,可以随时腾挪土地,不影响学校建设,而王军卫课题组小麦育种试验区临近规划建设范围,暂不确定是否影响工程建设。

今年3月4日,曹新庄试验农场接到开工通知,经现场确认,王军卫课题组试验区属于工程建设区域,须尽快腾挪土地。经与王军卫协商,决定采取保存材料种质,不考虑产量,对2000多份小麦试验材料进行换地移栽。场站管理处处长朱荣科要求曹新庄试验农场完全按照专家需求,全力配合移栽工作,从3月9日起,历时6天,农场自筹资金,投入人力物力,顺利完成了试验材料的移栽、浇水保苗任务。王军卫副研究员感动地说:“曹新庄试验农场的服务很贴心,材料移栽结果我很满意,保存住了我多年的科研心血!”

移栽和微喷小麦试验材料_副本.jpg
移栽和微喷小麦试验材料

本次建设工程启动,还需要挪移建设范围周边试验田中的3处电杆,曹新庄试验农场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涉及的4个课题组均表示服从学校大局,积极配合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截至目前,18号研究生公寓施工现场隔离栏已经竖起,临时箱变开始施工,工程进展顺利。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