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首期“研究生后稷讲堂”开讲

为进一步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钻研学术热情,更好培养知农爱农人才,3月13日,水建学院首期“研究生后稷讲堂”开讲,邀请陕西省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常智奇研究员作题为“陕西文学”的报告,报告由水建学院副院长樊恒辉主持,240余名研究生线下参会,200余名研究生线上同步参会。

报告会现场1_副本.png

常智奇研究员从当代文学和近代文学的区别联系入手,通过介绍陕西文学贴合农村农民题材的特点,结合《创业史》《人生》《平凡的世界》《白鹿原》《主角》等耳熟能详的文学作品背景深入浅出地进行论证。他围绕现实主义和现代主义两大流派的主要代表人物对流派特点和流派间的联系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并对路遥、陈忠实、贾平凹等名家及其代表作品作了具体介绍。报告最后,他强调,杨凌对推动陕西乃至我国农业文明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并表达了祝愿和期许。

2022级水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王绍强谈道,常老师主题报告对陕西文学的发展、陕西精神的内涵进行的解读,让我获益匪浅,我更加深刻理解了“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的文化内涵,今后我将勇担强农兴农时代使命,锐意进取,扎实科研,以实际行动践行“西农精神”。

此次报告是水建学院在研究生综合素质提升和价值引导方面的又一有力举措,对于引导在校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