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从枝头到舌尖的幸福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农历五月,正是梅熟杏黄时节,校园里处处飘着果香味。近日,后勤安排人员集中对杏园成熟的果子进行采摘,按照成熟程度装框(笼),运往学校南北校区餐厅,利用午饭时为学生派送水果。

采摘装框_副本_副本.jpg采摘装框

免费挑取杏子_副本.jpg分发杏子

水保所2016级博士生李同学说:“在西农经常能吃到学校自己种的水果、自己养的鱼、自己蒸的馒头,体验很不一样,觉得很开心。”资环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2020级陈同学说:“我拿袋子带回去给没来的舍友一起分享!学校老发一些吃的给我们,觉得好幸福!”

我校栽植近20个经济树木品种,千余株果树,品类繁多,品质优良。经绿化人员全年精心养护,从入夏至秋暮,校园里的果树此起彼伏,结满丰实的果实,师生四季有花可赏,三季有果可品。近两年,结合工作实际,后勤先后组织人员集中采摘经济树木园中的山楂、木瓜等,利用食堂阵地,将满枝的果实从地头送到学生手里,从细微处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