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新生班级举办班徽、班旗设计大赛

班集体是学生成长成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班级的标志,班徽象征大家团结一心,班旗象征大家共同的荣耀。为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徽’洒青春‘旗’迹无限”班徽、班旗设计大赛,展现各班良好的班风、班貌,促进班级整体文化氛围的形成,推动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同学们积极响应、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设计班徽、班旗,展现良好的班级形象,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设计完成后,各班宣传委员将图样与设计理念借助易班平台开展投票评比。

地理信息科学2022级01班的班旗主体图形是由一双腾飞的翅膀和其班级班徽构成,图形下方则是班级口号:超燃一班,一飞冲天,象征这同学们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资源环境科学2022级02班的班徽主体图形由一轮明月和一只老虎构成。虎,乃兽中之王,南朝宋文学家谢惠连曾言:“猛虎潜深山,长啸自生风”。班徽寓意同学们既有“虎潜深山”的沉稳,也有“老虎啸月”的果敢勇决。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此次设计大赛丰富了资环新生的校园文化活动,逐步建立起完整全面的班级文化,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加深对班集体的归属感。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