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全面发力 做好就业工作

在春招就业季节,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老师、朋辈全面发力,线上线下相结合,详细解答学生深造、企业就业、基层就业相关问题,切实推动学院就业工作。

学院科研单位校友返回学院,召开学术交流会,为生命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分享自身研究内容,鼓励学生深入钻研,不怕冷板凳,解决国家生物难题,切实发扬伟大科学家精神。2020级本科生结合自身推免经验,主动请缨召开座谈会,从申报夏令营、推免材料准备、推免流程等多方面解答低年级学生推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同学推免进程。2023届考研上岸校友主动联系考研学子,询问报考院校、考试分数,为考研学子推荐相关校友,了解报考院校导师信息,给予调剂、复试以及选择导师方面的建议,帮助考研学生顺利上岸。召开考研复试指导讲座,学院教授从面试礼仪、言语表达、面试心态等多方面为考生提供建议,引导考生沉应对复试。

企业校友开展线上讲座,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打破学生生化环材天坑专业的错误思想,引导学生增强专业自信,勇于面试企业,发挥专业特长,加强产学融合,发扬工匠精神。邀请企业HR来院做就业指导,从面试官角度为学生叙述企业希望看到什么样的简历,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并亲自为学生修改简历,从个人信息、简历格式、科研内容等多方面提供修改建议。现场提问面试常见问题,结合实际案例叙述问题要点,带领学生亲身感受面试现场,充分做好面试准备。教培机构实习返校学子主动为同学分享实习经历,带领有意向的同学参与教培机构面试,指导同学试课细节,帮助3名同学顺利拿到企业offer。

2023届毕业生开展线上讲座,从“基层就业是什么,基层就业干什么,为什么要去基层”三个问题引入,讲述了自己在基层工作一年的心路历程,并表示自己将发挥专业所长,全力以赴做好基层工作,鼓励广大生命同学投身到基层、到一线、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2024届毕业生全嵘淮成功通过广东定向选调生复试,返校为低年级同学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详细介绍了选调生考试的流程以及自己作为一名本科生的备考经历,包括笔试的重难点、详细策略、面试技巧等,提醒大家一定要安排好笔试的做题顺序和不同题目的分配时间,及早备考,并祝愿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生命学院将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加强学生需求与指导的信息对称性,调动学生就业积极性,全方位推动学院就业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