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山东丰香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

近日,山东丰香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0万元,主要用于食品学院开展学生活动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子建、副总经理许成举,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及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捐赠签约仪式。

1_副本_副本.png

会上,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殷彦平介绍学校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签订捐赠协议。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彦彦对公司积极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此次捐赠资金的使用用途,表示学院将按照协议用好企业捐赠资金,发挥好捐赠在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方面的积极作用,并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教师代表刘志刚教授表示,丰香园公司与食品学院理念契合、产研相通,此次捐赠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希望双方能持续开展更多广泛深入的合作,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创新发展的共赢。

王子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与人才需求,表示丰香园公司与学院在人才项目、科研项目等方面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取得诸多喜人成绩,希望与食品学院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自2021年起,食品学院与山东丰香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以芝麻为核心的合作研究。目前已建成芝麻研发基地,完成关于芝麻中功能成分——芝麻酚对于衰老相关神经退行性疾以及铁摄入过多引起的认知障碍相关疾病的功效评价,发表高水平论文2篇,申请专利4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

2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