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第六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8月6日至7日,动科学院第六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合影.jpg

本届夏令营自7月初发布招生公告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3所高校82名同学的报名申请。经过专家审核,共遴选出44名学习成绩优异、综合实力较强的同学入营。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从学科设置、研究特色、科研实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了解动物科技学院、喜欢动科学院、选择动科学院,一起为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才智。

副院长凌飞从发展历程、学院文化、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与特色、研究生招考政策、优秀营员选拔细则及优惠政策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并通过学校的宣传短片让营员们感受到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和“团结、求真、坚韧、自信”的西农科学文化。

王高学教授、杨小军教授、姜雨教授分别结合团队的研究和自身的经历,围绕学校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等四大学科使命,从农业现代化发展急需突破的问题出发,给大家带来了科研人生的大讨论。

44名营员接受专家的点评。全体营员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大家追求科学梦想的热情及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这不仅是一次选拔,更是一场学习、科研和生活的交流会。

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围绕学校“12345”发展思路,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奋力前行,期待与大家相聚西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特殊时期以特殊的方式开启云端夏令营活动,虽然同学们没能来到现场,本次夏令营活动仍然受到热烈好评。

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邱彦博说道,如果用八个字来概括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感受,那就是“感谢、感动、收获、反思”。更重要的是让他见识了来自其他高校优秀同学们的风采,更加清晰地知道大家都在做什么,做到了哪一步,看到了差距,也就更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我校水产养殖学专业张程说道:“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让我们深入地、全面地了解了学校和动科学院的发展历程,聆听了姜雨教授、杨小军教授和王高学教授的讲座,开阔了学术视野,完善了知识体系,使我们的科研思维方式得到了转变。”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