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首届略阳乌鸡产品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树立大食物观,加强产教融合,5月12日至14日,由我校主办、略阳县人民政府和略阳乌鸡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融合地标性养殖产业 推进特色化乡村振兴”首届略阳乌鸡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在略阳县徐家坪镇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共征集60个参赛项目,其中18个项目进入决赛。比赛着眼于专业性,落脚于产业化,各参赛项目聚焦创新与应用,针对略阳乌鸡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围绕“品种怎么育”“饲料怎么配”“食品怎么好”“疫病怎么防”“营销怎么做”五大方向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经过激烈角逐,“略阳乌鸡肉干产品的开发”“功能性黄精乌鸡膏开发和温补功能的评估”2个项目获一等奖,“屋上乌—乌鸡高端专业的养生品牌”“略阳乌鸡汤产品的开发”“基因组选择在优质抗病乌鸡筛选的应用”3个项目获二等奖,“藏娇金乌—品牌助力乌鸡产品推广及现代化发展”“分子育种改变乌鸡就巢性”“基于特征功能因子的略阳乌鸡产品研发”“略阳乌鸡快慢羽基因型分子辅助鉴定方法”“略阳乌鸡汤营销策划” 5个项目获三等奖,“略阳乌鸡昆虫养成记—黑水虻”“杜仲叶在略阳乌鸡饲料中的配制及其应用探究”“略阳乌鸡特色创新型杜仲饲料研发”“鸡白痢的防治”“略阳乌鸡白痢防治的一种方案”“乌漆麻黑-贯通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双通道”“略阳乌鸡治病攻略”“打造乌鸡品牌,让乌鸡飞出略阳”8个项目获优秀奖。

据悉,略阳乌鸡,又叫略阳乌骨鸡、乌肉鸡,是略阳县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是我省目前群体规模最大、产业化开发程度最高的地方家禽品种。2021年5月,我校牵头成立略阳乌鸡产业发展研究院,获批陕西省略阳乌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院充分调动队伍、平台、技术、政策等方面资源,大力提升国家地标品种的社会影响力,着力打通略阳乌鸡“种、繁、养、加”全产业链,为解决产业标准化程度低、产业链条短等难题,推动略阳乌鸡产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汉中市农业农村局、杨凌畜牧产业创新中心、略阳县人民政府、略阳乌鸡产业发展研究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