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党建引领布新局

为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内涵,进一步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8日至10日,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带领学院8名学工干部及11名2023届毕业生代表赴中建五局三公司西北公司总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1_副本.jpg

中建五局三公司西北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健出席并主持会议,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企业资质、项目业绩与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双方能强化交流,共建实习基地,增加相互走访、知识讲座机会,将校企合作前置,切实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寻求企业发展新突破。刘小峰从学校学院概况、学科特色、学生生源及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西农为西北乃至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与中建五局三公司秉承“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企业品格,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践行国家战略、增进民生福祉,勇当建设主力军等方面有着共同的责任担当和价值追求,希望双方能建立起长期、长效、稳定的合作融合,共建校企合作共赢新模式,努力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3_副本.jpg

在党建经验分享环节,公司办公室主任林瑞祥从“理论讲学、指尖辅学、情景研学”的工作方法和坚持一支部一特色等工作思路详细介绍了如何打造“五好四强”示范党支部的工作经验。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家从支部概况、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支部的建设思路、以“学”为基、以“服”为导、以“创”为擎的支部建设举措及展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表示,此次党建经验交流分享是深化校企合作的新举措,后续将通过党建联建、联学联建的方式,共享党建资源,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建立互帮、互学、互助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激发党员内驱力,共同助力学校企业地方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随后双方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签约和党建共建揭牌仪式。

在学生培训环节,学院选派11名毕业班学生参加了由中建五局三公司西北公司开展的内部员工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2023届本科毕业生王炜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此次培训班进行学习交流,培训师采用交互式授课法将团队执行项目过程中遇到的真实问题情景再现,重点针对领导者带队育才、组织协调、解决问题的创新思维思路、方式方法进行深入剖析,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即将踏入职场的我们极具指导性。”

据悉,学院还组织学工队伍和10余名毕业生代表走访调研了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继续大力开拓行业内优质企业,努力提升学院就业市场质量,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