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就业中心】赴安徽开展校地合作

在学校9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了解人才需求,共享校地发展机遇,进一步筑牢校地双方合作关系,推动校地合作常态化、长期化、制度化。11月22日至24日,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等一行5人前往安徽合肥、淮南等地开展校地合作并看望在皖校友。

在与省人才服务中心座谈中,罗建峰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并从学校学科特色和优势专业出发,就人才需求对接和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校地合作倡议。省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辉首先对学校一行来皖考察表示欢迎,从省人才现状、特色做法和政策保障等方面做了介绍,肯定了西农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西农历史辉煌、成就卓越,与西农的合作前景广阔。

拼图_副本.jpg

在合肥市调研中,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峰与学校一行就合肥市重点发展领域和学校人才培养进行了充分交流。随后,在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曹静的陪同下,前往双凤经济开发区考察并看望校友,校友们纷纷对母校相关领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生活现状,双凤经开区团工委书记、校友周雪萍表示,小地方成就大事业,母校“扎根杨凌、胸怀社稷”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前行。

在淮南市调研中,淮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与学校一行深入交流,对西农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同西农进一步加强合作。随后,罗建峰一行与淮南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就高层次人才赋能乡村振兴展开交流,并先后参观了安徽农管家农业科技发展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寿县板桥皖西白鹅原种场有限公司、寿县八公山豆制品厂等当地特色优质企业。

在本次赴安徽开展校地合作过程中,不仅与省人才部门达成了一定共识,更是同合肥、淮南两市就两市的人才需求,重点产业链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校地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增进了在皖校友与母校的感情。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