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管理处】周至试验站举办猕猴桃田间管理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服务三农,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4月7日,周至试验站在周至二曲街道办渭中村举办猕猴桃田间管理专题培训会,我校猕猴桃专家姚春潮教授应邀为广大村民做培训,周至试验站站长高泉主持培训会,来自周边村镇的百余名村民,渭中村村委会班子成员,周至和眉县试验站全体职工参加培训学习。

猕猴桃田间管理专题培训会_副本.jpg

渭中村村委会主任梅永奇首先代表村委会对专程到村上开展培训的教授和试验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渭中村的历史渊源,现种植猕猴桃的面积和品种,以及农户在猕猴桃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和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等综合情况。姚春潮教授向广大农户详细介绍了猕猴桃的悠久历史、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先后从育苗栽培、果园修剪、除草防虫、灌溉施肥、开花授粉到成熟结果各个阶段,全面讲授了猕猴桃种植田间管理科学规范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与广大农户交流互动,针对农户提出的各种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历时两个小时的培训结束后,渭中村村委会对本次专题培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广大农户纷纷表示,特别高兴参加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关于猕猴桃田间管理的专业知识,非常实用,感觉收获很大。本次猕猴桃田间管理专题培训是周至试验站服务三农工作的一项创新尝试,下一步,试验站将继续发挥学校科教资源优势,策划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科技助农活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