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新教工宣誓争做好老师

9月10日,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理学院举办“青年人才成长”主题座谈会,与会新进教工宣誓争做好老师。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并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副院长吴养会带领新进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新进教师纷纷表示,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教育家、全国优秀教师、身边的优秀教师为榜样,立足本职潜心育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栋梁之才。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全体教职工为宋世德、刘淑明、宋菲、步真会等13名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刘文林、王曌等6名优秀博士的加盟表示欢迎。随后,与会教师围绕青年教师成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建言献策,并对新进教师的发展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刘淑明教授谈到,作为一名老教师,我见证了学校和学院的快速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希望学院继续加大高质量人才的引进力度,在引领学院高速发展的同时发挥好培养高质量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的作用。

省级青年人才王婷婷教授谈到,感谢学院为人才发展创建的良好环境,教育源于热爱,希望学院给予青年教师更多的指导、关爱与支持,让我们向下生根、向上生长,成长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从1934年建校至今,理学院从公共基础课第一教学大院飞速发展为教学与学科专业建设并重,连续两次入选“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师资队伍规模位列全国农林院校第一,公共基础教育教学有力支撑着全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数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和平台日趋完善,育人质量稳步提升,基础研究和交叉研究实力日益增强,打造了数学学科竞赛品牌和少数民族预科教育2个品牌。

院长张社奇希望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学习和传承袁志发、张嵩午等老教授躬耕教坛、甘于奉献、潜心育人的精神,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院党委书记聂海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老师们的宝贵建议,为助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凝神聚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