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精准施策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为助力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水建学院精准施策,动态掌握学生就业需求,帮助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实现就业目标。

附图:举办专场宣讲_副本.jpg

精确摸排,掌握学生就业动态。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走访宿舍、召开班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开展就业动员,了解学生就业意愿。分阶段开展学生就业意向摸排并动态更新就业数据,首轮摸排聚焦“拟升学”“求职就业”“国考省考选调”等意向调研,第二轮摸排精准掌握“已推免”“就业已签约”“就业求职中”“考研备考”等8类去向数据。毕业班设置就业委员,随时汇总掌握班级学生就业状态,反馈遇到的困难和指导需求。

附图:开展简历指导_副本.jpg

精心指导,提升学生就业能力。落实毕业生求职简历一对一指导全覆盖,举办职业规划、就业形势分析、推免经验交流会、求职经验分享会等活动,邀请校友介绍行业前景、分享职场经验,邀请就业指导中心刘庆麟老师为毕业年级班主任作就业指导专题培训,依托小水滴“生涯”工作室为求职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

附图:签订就业实习基地_副本.jpg

精准对接,实现学生就业目标。建立优质企业资源信息库,把握“金九银十”就业季,根据摸排掌握的就业需求邀请行业单位来校招聘,举办“小精专优”组团招聘3场,开展专场宣讲100余场次,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选桥梁”。完善求职学生简历库,结合学生就业意向和单位招聘需求,向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中跃东源集团、比亚迪等单位精准推荐学生简历20余份,跟踪关注求职进展,直至学生满意就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