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乡村治理与发展”专项研究生接受实践培训

为做好“乡村治理与发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培养工作,提升研究生对实践学习的认识,提高参与实践活动的能力,11月20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开展了实践工作培训活动。2020级“乡村治理与发展”专项228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围绕该项目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和实践工作需求,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进行了一天的培训。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帝伊教授作“服务国家战略 培养知农爱农优秀人才”专题报告,农学院副院长冯永忠教授作“乡村人才振兴政策解读及解决途径思考”专题报告,校外实践基地延安市河庄坪镇党委书记刘震作“基层乡镇工作特征与要求”线上报告,经管学院副院长刘军弟副教授讲授“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专题课程,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记者靳军老师围绕“新闻写作与摄影”传授经验,培训涵盖政策解读、基层工作实务、宣传思想工作等多方面内容,帮助即将进行实践工作的研究生提高思想觉悟、明晰岗位职责,切实强化基层工作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同时,2019级“乡村治理与发展”专项研究生代表刘慧芳就自身实践工作经历作了分享。另外,于10月份赴校外实践基地延安市河庄坪镇的15名2020级“乡村治理与发展”专项研究生也在镇政府的安排下集中参加了培训。会后,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就基层工作方法、生活经验等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15名2020级“乡村治理与发展”专项研究生集中参加培训

认识实践,参与实践,感悟实践是“乡村治理与发展”项目培养研究生提升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培训提升研究生对实践工作的总体把握和能力准备是项目实施的重要环节,研究生院、研工部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将结合研究生实践需求组织各类培训活动,指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基层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锤炼本领,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