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五育在校园内外显异彩

生命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五育并举”系列活动,涵盖生命学院全体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受益学生达1700多人。

参加体育运动_副本.jpg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生命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组织开展“讲述党史影片,追忆峥嵘岁月”活动,让学生党员通过观影感受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先锋模范作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铭记英雄先烈,延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不负韶华,敏于求知。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科研实验照片征集活动,共收到留校坚守科研岗位的13位同学投稿的40张照片,照片涵盖了学生们留校期间实验室打卡、实验数据记录等方方面面的活动,展示生命学子求真务实、不怕困难、献身科学的精神,体现出学院研究生耐得住寂寞,勇于创新,敢于挑战自我的优秀品质。

强身健体,磨炼意志。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培养广大生命学子强身健体、每日一炼的习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一系列留校学生室外运动活动,进行室外羽毛球、篮球、乒乓球以及踢毽子、跳绳等体育运动,留校同学互相陪伴,让大家在实验、学习之余强身健体。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1月31日,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留校学生一起过大年”活动,南北分校区同时举办,留校同学一起玩游戏、看春晚、写家书、写新年心愿贴,让所有留校学生过年不孤单,展现了在学校过年的另外一种热闹场景,同时也将对新年的愿望以及对家人的思念用文字保存下来。部分留校学生在导师家里一起吃年夜饭,包饺子,充分体现了生命学院导师对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心理的关怀。

自觉劳动,勇于创造。学院新媒体中心举办“过年大扫除”照片征集活动,累计收到4位同学投稿的15张照片。在学生层面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编辑:靳军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