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吕欣教授主编的英文专著出版发行

近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吕欣教授领衔完成并担任主编的英文专著《Advances in 2nd Generation of Bioethanol Production》由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出版发行。

图片1_副本.png

吕欣教授带领团队于2018年开始构思撰写相关内容,对该论著进行反复推敲和修改,历时两年多的时间,完成专著的出版发行。该专著涵盖了二代燃料乙醇开发的基础理论,燃料乙醇作为能源及化工原料的应用现状,燃料乙醇转化过程中预处理、酶解、发酵等核心环节的瓶颈问题等,以及吕欣教授对该领域基础研究及产业应用现状的思考。

20世纪以来,日益增长的化石燃料消耗导致人类对经济和环境危机的担忧加剧,对可持续和清洁能源的需求空前增加。以生物乙醇为代表的第二代生物燃料成为传统化石燃料的有力替代品之一,它充分利用农林业和农产品加工废弃物等木质纤维素类原料,将之进行转化,以期实现能源的可持续供给。专著以多学科的视角,对二代燃料乙醇在植物学、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及应用进行了系统论述,是二代燃料乙醇相关研究人员及研发人员值得参考的重要专著之一。与此同时,专著注重二代燃料乙醇研究发展中相关基础理论、工程技术、研究策略的分析介绍,并在此基础上,明确技术创新及资源投资的方向。

专著有助于在二代燃料乙醇研究及应用领域,帮助初学者掌握基础的理论知识,启发研究人员寻找未来研究方向,协助产业人员制定产业推广模式,推动二代燃料乙醇基础研究及产业的共同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