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党委宣传部】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套袋栽培管理暨贮藏技术培训会在白水召开

4月10日,“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套袋栽培及贮藏技术培训会”在陕西白水召开,来自陕西、山西、浙江、上海、深圳等省市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会员和白水县、淳化县瑞雪瑞阳苹果种植大户9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575f8c6a613c4243edccf87f5d2a2b2_副本.jpg

此次培训由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主办、我校白水苹果试验站承办,与会专家围绕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新品种生产进行了系统技术培训。我校苹果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苹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会长赵政阳教授围绕生产高档苹果的全产业链需要全面系统讲解了“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新品种全产业链系统配套技术”,陕西师范大学惠伟教授、白水苹果试验站站长高华研究员分别就“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贮藏技术”“瑞雪瑞雪瑞香红苹果套袋栽培管理技术”作了讲授。

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充分交流,表示要按照专家统一技术标准要求实施,大力发展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新品种,实行全产业链统一技术、统一质量、统一标准、统一商标,共同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苹果新品种品牌,为中国苹果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由于新品种品质好,市场供不应求,今年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种植面积迅速增加。据统计,陕西、甘肃、山西、山东、新疆等地新栽和高接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达5万多亩,累计发展面积已达到20万亩。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